西京学院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1-05-24   点击量:12391
字号:
来源: 西京招生网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经学校研究决定并报教育部批准,2021年招收全日制普通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学校概况

(一)学校全称及办学地点

西京学院(Xijing University),院校国标代码:12715

办学地点: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二)西京学院简介

西京学院坐落于古城西安,是省属普通民办本科高校、陕西省一流学院建设单位。

学校创建于1994年,2005年获批为普通本科高校,2009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作为全国第一所民办高校通过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2011年成为全国首批获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的5所民办高校之一,2017年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建校20多年来,学校始终秉承诚、健、博、能的校训,以创办有使命,有远见,有智慧的高水平大学为己任,形成了无私奉献、报国为民、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西京精神。

学校占地1858亩,建筑面积近70万平方米。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立足为区域经济服务,结合本校优势,学校确立了以三大专业群建设为主的专业发展规划,即以智能制造为牵引的工科专业群,以审计学、会计学为引领的经济管理专业群,以视觉传达设计为轴心的现代艺术设计专业群。

二、招生对象

招收2021年应届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及20192020届毕业的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应届生和往届生均要求已取得普通高校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

考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1版)或可致电029-8568288进行查询。

三、招生专业、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学位门类

学制

招生计划

物联网工程

工学

二年

260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工学

二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学

二年

会计学

管理学

二年

审计学

管理学

二年

视觉传达设计

艺术学

二年


注:具体招生计划以陕西省教育厅最终批准为准

四、学制及学习形式

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两年,学习形式为全日制,纳入普通高校学籍管理系统。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有关要求,执行第二学士学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教学安排。

五、报名方式与选拔程序

(一)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请登录西京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xijing.edu.cn)下载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申请表。

(二)提交材料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将以下材料扫描电子版于7231800前发送至电子邮箱:xjzsb@xijing.edu.cn

1.本人签字确认的《西学院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申请表》。

2.考生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

3.大学期间获奖证书原件,参加比赛、项目以及发表论文的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要求扫描清晰无误、彩色,并统一压缩打包以姓名+报考专业命名发送,未按要求发送材料者,报名无效。

(三)考核

学校对学生报名资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学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思想政治、专业基础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考核。

考核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形式。其中专业基础能力采用笔试方式主要考查学生数学、外语、计算机等基础理论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思想政治和综合素质能力采用面试方式主要包括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创新能力、基础素养和其他相关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意志品质、个人心理特征等。考核总成绩由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组成。思想政治考核不计入考核总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考核具体办法由相关学院制定,另行公布。考时间:728—29日。

(四)录取办法

按考核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一律不得予以录取:

1.考核成绩不合格者

2.考核项目中有出现违规、作弊等不诚信行为者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察不合格者

4.不能提供有效材料或提供虚假材料(包括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无论何时一经查实者

5.其它不符合教育部、陕西省招生规定的,无论何时一经查实者。

我校将于7月底之前,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公示预录取学生名单,公示3日无异议后,发放西京学院第二学士学位《录取通知书》。

六、入校管理

(一)新生报到

报到学生须按照录取通知书上规定时间进行报到,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须提前向我校招生办公室请假。请假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周。逾期未报到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联系电话:029-85628288

(二)现场核验

新生报到时须携带以下材料原件进行核验:

1.《录取通知书》原件;

2.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3.本人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

(三)学籍复查

新生入学后,因同时具有其他本科或研究生在读学籍以及其他原因而无法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注册我校学籍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学校还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对所有新生进行复查,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四)学籍管理

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个人档案关系转至学校。学生在学校规定年限内,完成培养方案规定内容,符合毕业要求的,准予毕业、颁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颁发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发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学校发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五)毕业派遣

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学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学生如中途退学,对于以应届生身份入学的,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以往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现行相关规定办理派遣手续。凡取得毕业资格的学生,在国家就业方针、政策指导下,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学校为其办理就业手续。

七、学费标准

根据国家规定,学生入学须缴纳学费、住宿费等费用。收费标准参照相同专业本科生执行

八、资助政策

学校现已经建立起国家奖学金800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学年、国家助学金特困生3800/学年、国家助学金一般贫困生2800/学年、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多种形式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在新生入学报到时开通绿色通道,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九、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29—856289098562803585628068

学校网址:http://www.xijing.edu.cn

学校微信公众账号:xijinguniversity

Emailxjzsb@xijing.edu.cn

十、其他事项

()考生须对所提供报名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一旦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等行为,将取消其报名、考试、录取资格和学籍,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上级有关部门依规处理。

()本简章由西京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若与上级部门有关政策相抵触,按照上级部门有关政策规定执行。



 附件:西京学院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申请表.doc




在线咨询QQ:4000292339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招生咨询:029-85628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