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0-10-21   点击量:36035
字号:
来源: 西京招生网

    土木工程学院是西京学院重点建设学院之一,开设有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和智能建造4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1600余人,研究生121人,其中土木工程专业为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同时开展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4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比75%以上,博士学位教师占比50%以上。拥有陕西省师德标兵”1人,陕西省教学名师”1人,陕西省千人计划”1人,陕西省高校青年杰出人才”4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1人,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2个。

    近三年,发表学术论文22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12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7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24件;获批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省部级以上项目28项;获评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3项;到账纵、横向科研经费年均1500余万元。

    学院建有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陕西省建筑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实验室针对西部地区特殊水土条件、气候环境等特点,致力于西部寒区水工结构安全与耐久性、基于城市更新的既有建筑结构加固与改造和黄土边坡稳定性分析及生态防护技术三个方面的研究。

面向西部地区的大型建筑工程、路桥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等领域,学院开设3个特色研究方向:

1.结构工程:新型建筑材料的研发与应用;既有结构性能检测及增强方法;固弃废材料的综合利用技术。

2.岩土工程:黄土与冻土的工程性质;边坡稳定性分析与护坡技术;地下工程围岩力学特征与稳定性。

3.水利水电工程:西部寒区堆石混凝土筑坝技术;水工结构数值分析及工程应用;水电站地下厂房智能建造技术。

 


在线咨询QQ:4000292339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招生咨询:029-85628035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