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0-11-28   点击量:2638
字号:
来源: 西京招生网

  1128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总决赛与第五届中国数坝峰会在张家口同期举办。

  2020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共分为三个阶段:20206月进项赛前线上技能培训;2020724日各赛区举行线上选拔赛;20201128日举行线下全国总决赛。其中线上选拔赛约有来自全国600所高校的1600人参赛,包括本科组371支队伍、高职组161支队伍,创历史之最;全国总决赛共有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西京学院等78支本科队伍和33支高职参赛(因疫情原因,本科实到62支队伍、高职实到17支队伍)

图片1.png 

  6-11月,经过严格筛选,由刘锐(大数据1801)、大数据1801)、施凯瑞(大数据1802)和李志国(控制工程研1906)、邵艳(大数据1801)、马晓珍(大数据1802)组成2支队伍脱颖而出,于7月参加了线上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刘锐、史泰龙、施凯瑞组成的战队成功闯入全国总决赛,并于1128日以本科组排名第38名的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有效地促进了高等院校大数据相关专业教学模式的探索性改良,使西京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紧跟行业及社会发展的需求,缩小学生能力与行业需求之间的差距,促进专业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推动校企合作,加强校企共建,提升西京学院大数据专业人才的实践能力。通过大赛,能够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热情,树立正确积极的职业价值观和人生观;通过大赛,可以提高实践教学课时量,学生可在大数据竞赛平台中以实际大数据项目案例开展训练相关技能并在平台搭建、数据采集、数据分析与挖掘等方面得到有效锻炼,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并逐步实践理实一体化做学教一体化的教学模式。


在线咨询QQ:4000292339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招生咨询:029-85628035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