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
发布日期:2020-07-10   点击量:38049
字号:
来源: 西京招生网

一、培养目标

    培养在设计领域,运用现代化的表现手段,从事工业产品造型、功能设计与开发、智能交互设计、设计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二、专业优势

(1)就业:

    工业设计行业具有重专业、重实践、重技能的就业特点,学生就业方向与中国主要产业发展密切相连,就业呈现多元化趋势。毕业生被国内知名企业,如腾讯、小米、抖音、华为等录用从事设计类工作。

(2)考研:

    工业设计专业具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性,学生可在“工业设计工程”、“设计学”、“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工程”等研究方向继续深造。依托完善的专业平台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对考研学生进行专业的个性化指导,录取率高达90.3%。

三、主干课程

    设计素描、计算机辅助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基础、设计构成、三维数字化造型设计、效果图技法、设计表现、模型制作与实践、工业设计史、产品造型材料与工艺、交互设计、产品设计、产品工程造型等。

四、主要实践环节

    设计构成综合实践、产品形态数字化表达、产品造型综合训练、产品系统设计实践、认知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五、就业方向

    面向智能产品、交互信息技术产品、消费类电子产品、工业机械产品、网络技术平台等相关产业,主要在政府支持的设计机构、专业的工业设计公司、院校和企业设计部门就业,或继续研究生深造、出国留学、自主创业。

六、专业建设

(1)拥有《计算机辅助设计基础》等3门省级一流在线课程;

(2)建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

(3)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设计作品80余篇(例);

(4)承担纵、横向科研课题30余项,完成企业委托产品设计项目50余项;

(5)获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奖100余项,申请国家专利30余项。


在线咨询QQ:4000292339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招生咨询:029-85628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