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培养人格健全、专业基础知识与基本理论扎实、实验技能与专业实践能力强、勇于创新,能在光电显示、储能器件、燃料电池、光伏发电等行业领域从事应用研究、产品研发、工艺与器件设计、生产技术和管理等实际工
智能建造专业为2022年教育部最新批准专业,旨在培养智能建造领域设计、制造与施工、维护与管理及技术开发等方面高级应用型人才。围绕“智能+土木”,构建专业核心课程,突出个性化学习、多元化培养,拓展学生的知识面
掌握人工智能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熟练运用人工智能领域相关的方法、技术和软件工具,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机器视觉或智能系统方向从事智能系统的应用开发、运行维护、技术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人格健全,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素养,具有良好的协调、组织、决策、服务与数据处理能力,能胜任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城镇基层管理部门管理和技术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概况当前,大数据的浪潮已扑面而来,人类社会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是鲜明的时代特征,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成为大势所趋。大数据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助力中国制造2025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工
培养能够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智能产品设计和智能装备制造、研发、维护维修、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技术型人才。
本专业立足陕西,服务中西部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基础知识扎实、专业实践能力强、勇于创新,能在电子信息领域从事信息系统和电子设备的设计制造、应用开发、运行维护、技术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面向西部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人格健全,掌握物联网工程基础知识,专业实践能力强,勇于创新,能够在传感技术、通信技术、网络技术、智能信息处理技术等物联网相关领域从事技术开发、运行维护、工程管理等实际工作,解决一定复杂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面向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具有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具备数据思维、计算思维和问题求解的理论,能够将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方法应用到实际中,解决一定复杂工程问题,拥有较强的工程实践与应用能力,能够从事数据挖掘、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人工智能方向开发及应用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陕西省“一流专业”,是学校首批开设的本科专业,也是首批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设的专业,设有机械制造、机械电子两个培养方向。
本专业拥有省级教学名师1名,与百度联合建有西京学院大数据实践平台,配备企业项目案例和真实商业数据,形成了“教、学、练、赛、用”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
培养在设计领域,运用现代化的表现手段,从事工业产品造型、功能设计与开发、智能交互设计、设计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本专业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华盛顿协议》工程教育认证建设专业,2015年获批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资格。
本专业坚持以专业基础与职业技能对口衔接为培养特色,围绕全过程工程造价中的概预结审、招投标及成本管理等内容进行教育教学,主要培养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工程造价编制、成本管理、项目投资分析、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工作的专业技术型人才。
本专业培养人格健全,基础知识扎实,专业实践能力强,具有基础教学能力、创新精神和艺术创作能力,掌握创作材料应用、审美辨别能力及艺术创作规律,能够从事本专业实践工作,面相美术教育培养、造型艺术创作、工艺美术创造等行业一线,能解决美术学领域实际问题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从事房屋建筑、公路、隧道等工程管理与工程技术的行业应用型人才。
能够从事产品造型设计、产品形象设计、产品数据制作、交互设计、产品研发管理、改良设计和创新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以培养具有一定的人文素养、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宽阔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与思辨能力,能够系统地掌握英语教育、英语翻译的基本知识及基本技能,并能熟练运用英语从事教学、翻译、外贸等工作的外向型语言服务人才。
培养人格健全、语言文字基础知识扎实、人文素养高、熟悉中国传统文化、跨文化交际能力强,能够在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或语文教学、在行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从事语言文化传播、交流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人格健全、基础知识扎实,专业实践能力强,能够在在企事业单位规划、决策、控制和评价等方面发挥良好作用或在管理会计咨询服务市场从事相关工作。
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中介组织、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及其相关部门从事政府审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审计实务人才。
本专业培养人格健全、基础知识扎实、专业实践能力强、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适应跨屏传播和数字媒体融合发展趋势,能在各级各类媒体和文化传媒机构从事视频、音频节目策划、创意创作、制作及编辑等实际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具备媒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具备新媒体产品制作能力、新媒体数据分析能力,对媒体使用与社会发展认识能力,成为熟悉现代媒体技术、熟悉新媒体艺术,熟悉新媒体传播,关注媒介与社会发展相关问题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人格健全、基础知识扎实、专业实践能力强、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能从事传媒行业视觉新闻生产,解决一定复杂问题的全媒体新闻传播高级应用型人才。
培养具有临床护理实践、科研、管理以及教学等多方面能力,人格健全,素质良好,能从事护理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2016年全国民办大学排行榜,应用化学位居榜首。2018年,应用化学专业所在学科位列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武书连)第一;陕西高校“一流专业”培育项目,校级重点专业;第三方检测机构人才培养对口专业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实施专业;西京学院重点建设的新专业;2019年电气类专业就业排名第一
2017被省教育厅评为一流专业培育专业;2014年获批陕西省教学团队—“自动化专业核心课程群教学团队”;2013年获批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自动化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培养人格健全,掌握扎实的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大数据应用和创新创业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综合应用技能,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具有综合分析及处理电子商务领域一定复杂问题的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或其他社会组织,从事商务运营、商务管理和技术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人格健全,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大数据应用和创新创业基础知识,具备较强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具有良好的国际服务贸易融资管理和数据综合分析实践能力,能胜任数字经济时代企事业单位进出口单据处理、国际结算及数据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商务人才。
培养人格健全、基础知识扎实、专业实践能力强、勇于创新,能在医学影像技术专业领域利用医学影像设备从事医学影像学检查工作的医学影像技术高级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视觉艺术门类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熟悉地域美术文化特色;具有良好视觉艺术设计创新素养;熟练掌握视觉传达设计方法及设计原理;能从事品牌策划与设计、新媒体设计、文化创意设计、广告设计等一专多能的视觉传达设计高级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培养人格健全、基础知识扎实、专业实践能力强,勇于创新,具有创造性设计思维和综合表达能力,掌握环境设计程序、材料应用及构造原理,能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面向居住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城市景观设计、园林设计等行业一线,能解决环境设计领域实际问题的高级设计应用型人才。
培养人格健全、基础知识扎实、专业实践能力强、勇于创新,能从事动画(二维动画、三维动画)作品创作、视频短片拍摄与剪辑合成和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的实际工作,解决动画设计领域一定复杂问题的行业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培养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机关、营利组织和非营利性组织、事业单位、服务或制造及其相关部门从事财务分析,大数据分析,市场研究分析,商业咨询,管理分析咨询等工作的跨界复合型高级财务数据分析人才。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实施专业;西京学院重点建设的新专业;成立“西京--华晟”机器人学院。
在线咨询QQ:4000292339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招生咨询:029-85628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