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发布日期:2022-06-21   点击量:33256
字号:
来源: 西京招生网

培养目标

培养人格健全、专业基础知识与基本理论扎实、实验技能与专业实践能力强、勇于创新,能在光电显示、储能器件、燃料电池、光伏发电等行业领域从事应用研究、产品研发、工艺与器件设计、生产技术和管理等实际工作,解决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设计、工艺过程控制等相关复杂问题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特色与优势

实施“新工科”教育理念,依托“西安市有机光电子材料与能源转化器件重点实验室”,实行校内专业老师+校外企业工程师“双导师制”培养,构建了具有产教融合背景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强化应用能力培养的小班授课机制。

核心课程

材料物理化学、半导体物理与器件、新能源材料与技术、电化学原理、储能技术及应用、纳米材料技术、现代材料分析技术、光电子材料与器件等。

实践实训

校内实践:专业基础实训、科技论文写作、材料科学基础课程设计、能源电化学课程设计、现代材料分析技术课程设计、专业综合实训、毕业设计(论文)等。

校外实践:认知实习、毕业实习

创新创业活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等。

就业前景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是以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及其器件设计、制备工程技术为培养特色的战略性新兴专业。2015年我国在节能与新能源相关领域人才需求为17万,2020年人才需求数就骤升至85万,预测到2025年人才需求数会跃至120万。本专业就业方向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以及高端装备制造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尤其在电池制造、液晶显示技术两个人才缺口较大的行业具有培养优势。

 


在线咨询QQ:4000292339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招生咨询:029-85628035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