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发布日期:2020-10-21   点击量:35814
字号:
来源: 西京招生网

    计算机学院是西京学院重点建设学院之一。学院以培养基础扎实、专业实践能力强,勇于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学院设置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3个全日制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个专升本专业和1个计算机技术领域专业硕士培养点,学院与西北大学联合开展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先后被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评为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陕西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学院各专业办学定位准确、特色鲜明、成果突出、就业率高,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和好评。

师资力量雄厚。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25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比58%,副高以上教师占比66%。其中,中科院院士1人,陕西省教学名师1人,陕西省高校青年杰出人才1人,西安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1人,校级教学标兵2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26人。近年来,学院教师承担科研项目6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30余项,科研经费累计到账75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CSCD检索1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获批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科技进步奖多项。

    学院拥有2700余平方米的实验场地和2000余万元的实验仪器设备。建有西安智能康复人机共融与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物联网与大数据研究校级教科研平台和陕西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多项省级育人基地。

计算机技术领域设有3个研究方向:

1.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面向计算机技术领域的大数据技术及行业应用需求,研究大数据智能采集、高速安全传输、云存储与云计算、智能大数据挖掘及算法、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大数据审计等相关技术。培养能够解决相关行业大数据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高层次、高素质、实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2.智能技术与应用

面向计算机技术领域的智能技术与应用方向需求,研究机器视觉、数字孪生、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模式识别、智能检测等技术在无人系统、机器人、智能交通、智能通信、智能医疗、工业检测等行业的应用,充分发挥智能技术对各个学科或领域的赋能作用。培养具备智能技术应用创新能力的高层次跨学科专业人才。

3.网络与信息安全

面向网络与信息安全人才需求,立足国家高层次网络与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战略目标,围绕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工作。培养掌握网络与信息安全基础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在网络安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服务工作领域,具有较强的网络安全实践和创新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


在线咨询QQ:4000292339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招生咨询:029-85628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