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两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日期:2020-11-30   点击量:2817
字号:
来源: 西京招生网

     1130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我校孔令云教授主持的《工程创新设计》和王引卫副教授主持的《机械设计》2门课程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据悉,本次陕西省29所高校入选的200门课程中,西京学院2门课程获批,这是我校课程建设改革的重大突破,也是陕西省唯一一所有国家一流课程入选的民办高校。

  2019年教育部发布了《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提出要在2019-2021年间,建成万门国家级和万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申报推荐,教育部组织网络评审、会议评审和公示,最终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西京学院《机械设计》被认定为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工程创新设计》被认定为线下一流课程。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是影响学生发展最直接的因素。加强课程建设是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西京学院一贯重视课程建设,聚焦一流课程建设要求,构建了精品课程”“重点课程一师一优课的三位一体课程建设体系,围绕课程、课堂深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推进课程内容与教学方法改革,强化教学资源建设,优化师资,配强队伍,多措并举不断提升任课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在线咨询QQ:4000292339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招生咨询:029-85628035
在线咨询